中國冬季十大賞雪勝地

對於雪,南方人有著一份特別嚮往的感情,雖然也曾在家體會過白雪皚皚的一片,好美好美!但是還是期望著有一天與自己的黑馬王子到北方去看雪。
冬天裏最喜悅的事莫過於在紛紛颺颺的大雪後賞雪了,看了中國十大賞雪勝地,相信你也會期盼大雪的來臨。

1.斷橋(斷橋不斷)殘雪  
位於杭州西湖,得名于"斷橋荒蘚合"(唐代張佑)的佳句。每當冬末春初,積雪未消,春水剛生,拱橋倒映,把人帶回到了許仙、白娘子的年代,有一種蒼涼的感覺。
2.厘峰積雪  
江蘇吳縣西南太湖洞庭東山的"厘峰積雪"景色迷人。每當下雪過後,青山就會銀裝素裹。與之輝映的洞庭西山也是賞雪的好去處。
3.玉龍雪山  
雲南麗江納西族自治縣西北的玉龍山,為橫斷山南段的著名山地,山頂終年積雪,宛如晶瑩剔透的玉龍橫臥山巔,氣勢雄偉?別有一番情趣。
4.銀蒼玉洱  
雲南大理的洱海與西岸蒼山的積雪交相輝映,在當地的"風花雪月"四景中,雪與月景最為引人入勝,素有"銀蒼玉洱"之美譽。
5.西山晴雪  
北京西山的"西山晴雪"是燕京"八景"之一。雪後天晴,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是座座山峰白雪皚皚。
6.江天暮雪  
湖南長沙湘江中的橘子洲頭"暮雪景觀"為瀟湘著名"八景"之一。暮雪之際,佇立洲頭,眺望江面,心情自然會很不同。
7.太白積雪
陜西眉縣城南的太白山是中原地區最高峰,偉大的唐代詩人李白曾作《登太白峰》一詩,就有"太白積雪六月天"的説法,是長安"八景"之一。
8.銀裝素裹  
河南信陽東南雞公山的雪景名副其實的"銀裝素裹"。雪後,漫山的瓊枝玉葉,晶瑩剔透,令人神清氣爽,辛勞盡忘。
9.堯山冬雪
廣西桂林的堯山延伸十余裏,為桂林諸山之冠,嚴冬季節,峰頂積雪,情趣盎然。
10.玉山積雪  
台灣的玉山為寶島的最高峰。山上終年積雪,故以"玉山"稱之。隆冬季節,一座座白雪皚皚的山峰,與蒼翠的林木交相輝映,美不勝收,不愧為台灣"八景"之一。
中國網 china.com.cn  責任編輯: 吳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