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陸客自由行遊埔里-遊埔里站上台灣中心點


     來到台灣,玩了台北101,走了蘇花公路清水斷崖,到了南台灣墾丁,那麼位於南投埔里的「地理中心碑」,當然不能錯過。

     【在地理中心】帶傘起飛

     從地理中心碑右手邊道路往山上走,可見徒步登山健身、腳蹬越野變速腳踏車用力踩踏上坡的遊人絡繹不絕,在唯一的岔路口有一「起飛場」的告示牌,標示著前往飛行傘同好的聚集地,也就是埔里制高點的虎頭山頂。

     登上虎頭山頂,視野更加遼闊,埔里一覽無遺,平台上放置多堆五顏六色的飛行傘和正在整理傘繩準備一飛沖天的「飛人」,同時也有許多正在俯瞰腳下景致和看熱鬧的遊人,現場還有不斷教導學員跳傘的飛行教練,遊人如心動想嘗試飛翔,需前一天預約。

     【鯉魚潭水秀】酒 莊 玫 瑰 香

     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,位於埔里東郊橫屏山與犁頭尖東稜之間的山坳裡,這一泓水潭風光綺麗,潭中有一道柳堤,將潭面一分為二,堤上兩側種植垂柳,微風輕吹時搖曳生姿,堤左為南潭,平時山色投影於水面上青翠迷人,水光瀲灩,景致有如西湖,散步其間、暑氣全消。

     潭邊有「埔里農會酒莊」,主要以可實用的玫瑰產製多種農特產品,如玫瑰花醋、玫瑰花瓣醬等,其中的「真情玫瑰」再製酒曾獲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銀牌獎,與酒莊酒品評鑑的多項獎項,遊人還能現場DIY玫瑰花瓣醬,成品可以帶回家。

     【海拔500民宿】埔 里 多 嬌

     月牙莊的海拔560公尺,是埔里最高的民宿,平視出去建物、街景和田園盡入眼簾,離市區才5分鐘車程;鰲頭山腰的「月牙莊民宿」,寬敞的花園覆蓋著綠草如茵的草皮,散落三兩白色休閒桌椅,在耀眼陽光的灑落下,鋪陳著靜謐的慵懶。

     癱在陽台的躺椅上,埔里的全景就在眼前,虎頭山上的飛行傘常在附近盤旋,看著他們飛行還蠻心曠神怡的。晚上呆立陽台,埔里的夜景燈光閃爍、晶晶亮亮,宛如在陽明山看台北夜景一般;這裡夜未深,但人已靜,適合早早熄燈就寢,找周公。
2011-08-30 旺報 【文、攝影/記者陳汶彬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