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營口溫泉+水療+SPA建立新口碑

     營口市位於遼寧省南部,渤海灣北岸、大遼河入海口,面積5402平方公里,人口230多萬,是瀋陽、大連間產業帶的港口城市,不但區位優越、產業豐富,且具有迷人的觀光資源,溫泉產業就是市府全力推動的重點之一。營口溫泉主要分布在熊岳和雙台兩區,經專家鑑定為具有「3高」,分別是水溫高(最高達攝氏84度)、水量高(日湧出約1萬噸)、礦物質含量高(礦化度每公升1076毫克)。

     營口溫泉打造新口碑

     「你們台北的北投溫泉,就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。」營口市副市長王笑柳說,今年2月,遼寧省到台北辦旅遊推介會,他曾到北投溫泉走了一趟,發現北投溫泉業者的店家並不大,但走進店裡,發現店裡的服務做得很好,「很有家的感覺。」他說,既然是休閒渡假,就要有家的溫馨感覺,他認為目前營口市溫泉區的硬體建設「沒有問題」「不會輸給北投」,但軟體的服務品質,台灣做得很好,可以向台灣學習;也認為在不久的未來,營口市的溫泉產業,無論軟硬體都可達到一定的水平,打造出新口碑。走進熊岳天沐溫泉,如同走進如花園般的溫泉渡假村,這裡有舒適的溫泉別墅小屋,屋外是翠綠草樹映花景、透亮靈動逐水波;在屋內可靜享休閒天地,放鬆自己,是休閒渡假的最佳選擇。

     溫泉渡假享休閒天地

     溫泉區有冷、熱泉,夏天泡泉可自由來去靜享溫泉陽光,冬日的冰雪溫泉,可同時體驗溫泉和冰雪的雙重樂趣,體會「冰火兩重天」的極致感受。營口溫泉的發展也類似台灣,除了一般的泡溫泉設施,還有游泳池、水療SPA等多重設施,且串連室內和室外區的規畫,讓顧客穿梭其間,有如走過灑滿陽光的南洋國度。營口市旅遊局長孫志表示,未來營口市旅遊發展,將先以溫泉發展為龍頭,帶動其他多元周邊,目前有熊岳和雙台2個溫泉區。從2009年8月起至今,此地的溫泉業如雨後春筍設立,至今已有近80家業者營業,成了營口市的旅遊新賣點。

     生態渡假旅遊新亮點

     除了泡溫泉,綠島生態渡假村和聖士食品公司是填飽肚子和知性之旅的好地方。綠島生態渡假村占地16萬平方公尺,其中綠島生態園占地面積2萬5000平方公尺,餐飲面積達1萬8000平方公尺,可同時容納3000人就餐。走進渡假村,巨大的彌勒佛像,寬容大肚笑得開懷,從兩側進入村內,空間裡穿插交錯的真假植物,常讓人難分真假,細看才知栩栩如生,利用翠綠、橙紅間的變化,營造出天然森林的景貌,有置身非洲叢林或南洋風情的感覺。

2011-09-22 旺報 記者李鋅銅